农行长春高新世纪家园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风险事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13 06:37:40
来源:新华网

农行长春高新世纪家园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风险事件

字体:

  7月7日,客户史阿姨来到农行长春高新世纪家园支行,送上印有“守护财富我放心,服务有爱系温暖”的锦旗,表达对该支行员工认真负责为其挽回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

  原来,7月4日中午12时,史阿姨来到世纪家园支行办理现金汇款业务。因是异地汇款,支行员工反复提醒她核实对方身份,以防诈骗。但史阿姨一口咬定认识对方并直接在自助设备上操作。由于操作不当,导致6900元现金被吞钞。吞钞之后,该支行工作人员再次对其劝阻,请史阿姨详细核实对方身份。这时史阿姨才反应过来对方与自己微信联系时确有疑点。对此,世纪家园支行和史阿姨立即报警,同时网点负责人开车陪同史阿姨前往属地前进大街派出所现场报案。

  经核实,属地派出所确定此事件为电信网络诈骗,开具了报警回执。该支行工作人员立刻将报警回执和相关手续传给农行长春分行现金中心,现金中心加钞人员对该笔业务进行了加急处理,很快将该笔款项返回客户手中。攥着差点被骗走的6900元钱,史阿姨感激地连声称谢,并于7月7日专程送来了锦旗。

  此次电信网络诈骗的成功堵截,得益于农行长春分行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基层网点的培训指导和工作督导,全面提升员工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多维度开展防诈宣传,通过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开展业务咨询,以及深入社区、商圈开展防诈宣传等方式,让客户了解防诈基本常识,强化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为广大客户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