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助力农业生产 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07 16:07:15
来源:新华网

吉林银行助力农业生产 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字体:

  吉林银行秉持社会责任,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主要目标,坚持不断推陈出新,为企业、农户提供了一系列的金融支持,在粮食产业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备春耕生产全产业链资金需求。

  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大力支持备春耕

  “对于我们这样经营小型农场的种植户来说,一定要抢在每年春耕生产开始之前,备好资金,今年我想扩大种植规模,再增添点儿农机,手头的钱确实挺紧张。”孔繁君介绍道。“听说吉林银行下款挺快,我就联系了吉林银行,很快我就拿到了25万元的‘农易贷’贷款,现在我不仅把春耕的农机都备齐了,还多租了一百多亩的土地,让我今年种好地的信心更足了。”

  孔繁君是住在吉林省永吉县岔路河镇黄旗堡村的种植户,今年承包了400多亩玉米地,吉林银行的贷款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

  年初以来,吉林银行深入落实“藏粮于地”战略,紧盯2023年全省新建高标准农田378万亩目标任务,主动对接,提前谋划,因地施策创新融资模式,提高信贷服务效率,将支持春耕备耕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为农业经营生产提供金融保障,确保春耕备耕上游资源充足,为服务春耕创造良好条件。

  吉林银行为农户提供多种金融产品,帮助农民在购买种子、肥料、农机具等必要的生产资料中起到莫大的作用。不仅如此,吉林银行还为粮食产业生产提供融资支持,帮助农业企业实现从种植到生产的全链条金融服务。

  成立于2015年的吉林市福莱特种子公司是专业从事玉米新品种的研发、繁育、示范、推广和销售的现代化种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与吉林市农科院、吉林农业大学合作多年,2023年被评为吉林省“专精特新”技术企业。“为了保障春耕,我们每年会提前加大育种研发力度,在甘肃、新疆等地开展种子委托生产工作,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吉林银行及时为我们制定授信方案,还上门帮助整理贷款资料,在一周之内就完成了贷款投放,有了这笔钱我心里踏实了。”吉林市福莱特种子公司负责人王欣来感慨地说。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党建引领助“三农”

  今年以来,吉林银行积极对接松原市政府,创新推出《吉林银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惠农贷款业务试点方案》,以信用为主担保方式专项服务于从事种植粮食作物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此外,吉林银行推出“吉农e贷”“兴农阳光贷”“吉田贷”“种业贷”“农户贷”等特色金融产品,以多种服务模式满足广大客户备春耕生产全产业链资金需求。

  据了解,截至5月末,在今年春耕备耕生产中,吉林银行涉农贷款余额754.73亿元,本年累放180.99亿元。支持春耕贷款余额95.49亿元,本年累放40.27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种业、化肥等农资贷款投放22.30亿元。这些优惠的贷款政策、特色的金融产品,让广大农户及相关企业享受到了实惠,增强了他们的信心和动力,帮助其更好地融入现代经济体系。

  吉林银行将金融支持备春耕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始终站在客户立场,用实际行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在支持广大农户、企业的生产经营、资金周转过程中,吉林银行将继续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