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开展反洗钱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05 14:06:36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开展反洗钱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

字体:

  为加强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认知,广泛宣传和普及反洗钱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升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3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联合长春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活动。

  活动中,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的宣讲员对学院师生依次开展“警惕不良校园贷”“防范跑分兼职帮信”“常见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三大主题的普法宣讲。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宣讲员首先以互动问答的方式揭开了不良校园贷的“真面目”,随后,通过普法视频播放和实际案例分享让学生们了解参与、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防范落入洗钱陷阱的方法技巧,以通俗易懂、贴合校园生活实际的讲解方式普及反洗钱相关知识,得到现场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活动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本次反洗钱知识普及活动为师生们带去了一场金融知识盛宴,增强了大家的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在广大师生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

  未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将持续增强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践行金融机构主体宣传责任,做好群众的“法治领路人”,守护百姓的钱袋子、幸福家!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