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开展2023年“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26 16:37:15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开展2023年“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字体:

  为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切实帮助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近日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提升“一老一小”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联合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职业微体验”活动。活动中,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吉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学习了“消费者的八大权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有效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和“警惕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并观看了金融知识教育视频,进一步提升了金融素养。

  在会议室,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亲自体验了“扇面”“单指单张”等点钞方式,了解了银行内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对银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收获到了满满的金融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把学到的金融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使更多人了解到金融知识的重要性。

  宣传月期间,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还联合吉林市第一中学,组织开展了“走进春夏,走近兴业”金融教育研学活动。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国家反诈中心发放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结合工作经验将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虚假购物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贴合青少年心理和生活的案例生动详细地宣导给大家,并号召同学们共同行动,积极参与反诈宣传。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演示和练习点钞体验了银行工作,让同学们动手动脑参与到活动当中,加深了宣教活动质效。

  同时,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积极走进企业,与百易口腔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长春分行的金融知识宣传大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货币等内容向老年人进行细致的讲解,并对他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通过向客户提示理财产品特性、注意事项及风险点,介绍消费者的主要权利和相关义务,切实提升了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素养。

  未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要求,坚持“金融为民”发展理念,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关注人群,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传播特色金融文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助力构建和谐稳定金融环境 。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