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长春榆树支行:创新服务助推活体贷款“换挡提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25 10:12:33
来源:新华网

吉林银行长春榆树支行:创新服务助推活体贷款“换挡提速”

字体:

  近年来,随着吉林省“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实施以来,吉林银行积极扶持肉牛产业发展,以活体抵押贷款为抓手,推出了“吉牧阳光贷”“吉农e贷”“兴农阳光贷”等一系列金融支牧特色产品,有效助力养殖户拓宽融资渠道。近日,为解决养殖户融资放款慢等金融服务难题,吉林银行长春榆树支行通过创新担保形式,缩短放款时间,推动活体贷款“换挡提速”。

  “没想到这么快260万的贷款额度就批下来了!”吉林省榆树市于家镇向阳村养殖户闻洪力从事肉牛养殖行业7年了,随着肉牛市场需求增加,他便萌生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榆树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客户这一情况后,根据客户行业特征及资金需求,成功为他办理了260万元的“活体抵押”贷款。同时,针对养殖户存在的固定资产投入较大、资金周转慢等问题,创新引进了担保公司,让放款时间相较此前缩短了十几天,便捷的融资体验让客户连连称赞。

  据介绍,年初以来吉林银行大力扶持活牛养殖行业,与“吉牛云”(吉林)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为:吉牛云)创新合作模式,依托“吉牛云”大数据平台,积极开展“活牛抵押登记+农户自愿保险+银行跟进授信+活体抵押监管”活牛贷款抵押业务。吉林银行会对“吉牛云”提供的无牛户资料进行贷款资质审核,符合活体抵押贷款要求的无牛户将与“吉牛云”签订赊销买牛协议,等牛只抵达圈舍后,养殖户再向吉林银行申请活体抵押贷款,随后会按流程为养殖户发放贷款。

  在走访对接养殖户的过程中,榆树支行了解到,养殖户养牛投入大、周期长,资金流动性慢,高效便捷的放款是他们迫切的需求。“考虑到活体抵押贷款需要给活牛进行保险,保险公司针对活牛保险会有十几天的观察期,对于贷款户来说放款时间较长的情况,我们创新引进了东北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进行阶段性担保,缩短了放款时间,为借款人资金周转提供了便利。”榆树支行客户经理周新越介绍。

  据了解,这一创新融资形式将进一步提升肉牛养殖户贷款的便利性和时效性,有力助推吉林银行提高活体抵押产品服务质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对辖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和养殖大户等客群的走访,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方法、新路径,助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吉林银行长春榆树支行副行长焦明珠说。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