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开展“共做香甜相思粽 打造幸福邻里情”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21 14:23:13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朝阳区开展“共做香甜相思粽 打造幸福邻里情”活动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凝聚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端午节期间,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同德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相关单位在南郡水云天小区开展“共做香甜相思粽、打造幸福邻里情”活动。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蜜枣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为居民们讲解完包粽子的手法和技巧后,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居民们各展所长,分工合作,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填上糯米并压紧实,然后封口,小心翼翼地用线捆扎实,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工作人员还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以及赛龙舟、吃粽子等节日习俗。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煮好的粽子送到辖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暖心祝福。

  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同德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以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为载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链接资源、引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为辖区居民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积极向“服务上水平、小区有变化、居民得实惠、群众真满意”的“幸福小区”目标迈进。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