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开展“粽叶飘香 情暖兵心”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21 14:23:14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宽城区开展“粽叶飘香 情暖兵心”活动

字体:

  端午节期间,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长春市宽城区组织开展端午“粽叶飘香、情暖兵心”主题双拥活动。为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去节日的问候。

  粽叶飘香暖兵心

  “终于又吃到家人包的粽子了!”6月20日,长春市宽城区站前街道拥军大院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和军嫂志愿者早早的来到共建单位,和战士们一起把提前预备好的糯米、红豆、红枣、粽叶、粽绳等材料摆放好,在欢声笑语中,大家齐动手,你卷粽叶、填糯米,我塞红枣、捆粽绳,一个个紧致饱满的粽子很快就摆满了桌子。“这是我们自己包的粽子,甜、香,我要让战友们尝尝……”“这是嫂子给我的香囊……”浓浓粽香、深深军民情让这个端午更加温馨,让军民鱼水之情更浓、更深。

  情暖端午送安康

  包粽子、做香包、送上慰问品……长春市宽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和退役军人及家属一起参与到端午包粽子、做香包、送粽子活动中。在长春市宽城区新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家围在一起,把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巧手翻飞,填糯米、压紧、封口、扎捆,不一会的功夫,盆子里就装满了形态各异的粽子。现场粽叶飘香,其乐融融。76岁退役老兵董元德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看着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给他手腕系上五彩绳,高兴的说:“我们大家一起健健康康的,一起感恩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好政策!”

  端午慰问送关爱

  诚挚的祝福,让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真心的关爱,让烈士遗属真正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尊重。在烈士遗属黄春子和王丽华家中。慰问组带着对烈属们的崇高敬意和关切之情,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为她们送上端午节粽子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叮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要重点做好军烈属关心关爱工作,及时解决生活难题,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全社会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