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咖之王” - 延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30 10:56:33
来源:新华网

“县咖之王” - 延吉

字体:

  今年1至2月,全国县城(含县级市)咖啡消费热度排行榜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城市-延吉市高居榜首。延吉的“每万人咖啡馆拥有量”超过“世界咖啡之都”上海。手里拿一杯“延吉咖啡”,在延边大学网红墙前拍照打卡,成为延游客们的必选项。延吉咖啡业一路飙升。

  延吉咖啡“爆火”,延吉成为“县咖之王”,是基于形成已久的咖啡市场和咖啡文化。延吉的咖啡文化较早开始形成,或大或小的咖啡店遍布延吉市大街小巷。因为竞争激烈,每家店都在咖啡种类、味道和环境上下苦功夫,别出心裁、靓丽时尚的点子层出不穷。今天,让我们一同来了解一下,吸引众多游客的延吉各类特色咖啡店和风格别样的咖啡文化吧。

  户外咖啡店

  这是一家户外咖啡店。幽静的树林和芳香四溢的咖啡都给人带来一片宁静和祥和。无论是苦涩的美式咖啡,还是甜甜的摩卡咖啡,在树林中品尝,都有一番城市中无法体会到的别样的味道。

  城市中的露营咖啡店

  在城市中心里,有一处可以感受大自然气息的咖啡店。走进这家露营咖啡店,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各种各样露营的装备,小巧玲珑的道具,地面上的苔藓,都给人一种步入森林的感觉。


  邻里书屋咖啡店

  这间飘荡着书香、咖啡香的地方就是邻里书屋咖啡店。这家咖啡店为喜欢读书的朋友提供了创作聚会、读书聚会、朗诵会、展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咖啡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书香和咖啡香的陪伴下,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音乐咖啡店

  这是一家共享咖啡和音乐,为年轻人圆梦的咖啡店。具万国是这家咖啡店的主人。为了和更多的人分享音乐,他和喜欢咖啡的朋友一起开办了这家音乐咖啡店。这家音乐咖啡店既不是为了经济利益,也不是为了获取名利,他们只想通过咖啡店拓宽演出文化的路子,以音乐为桥梁,与人们分享文化。伴随着芬芳四溢的咖啡香,他们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精彩。

  咖啡文化教育

  在咖啡文化教育中心里,咖啡师培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崔逢花是延边咖啡文化交流发展协会的会长,为那些以创业和就业为目的,学习咖啡制作技术的人们打造了专门的教育体系。目前有10名讲师在这家咖啡文化教育中心里传授专门的知识。咖啡进一步拓宽了创业和就业空间,为敢于挑战的人们提供了新的机会。随着各种咖啡店如雨后春笋般地不断涌现,延吉的咖啡文化得到了进一步的细化。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营造的咖啡文化,正在成为宣传延吉、助力旅游业发展的一股新生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