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成功承办汇率风险中性座谈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30 10:12:03
来源:新华网

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成功承办汇率风险中性座谈会

字体:

  5月24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承办的“汇通天下 共赢未来”汇率风险中性座谈会成功举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相关负责同志、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国际金融部主要负责人以及13家中小微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外汇交易业务骨干作人民币汇率走势回顾,详细介绍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及汇率避险工具,并就企业如何管理好汇率风险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随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相关同志同与会涉外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当前汇率双向波动等热点问题和汇率避险产品、期限选择等日常汇率管理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会议气氛热烈活跃、互动频繁。

  通过外汇局、银行和企业三方现场座谈,共同为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把脉”,“对症下药”解开企业对外汇衍生品的“心结”,推动企业内在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意识和能力,更好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常态,助力吉林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