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广泛宣传企业汇率风险管理 致力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30 10:09:17
来源:新华网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广泛宣传企业汇率风险管理 致力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字体:

  为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助力外贸企业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外形势,今年以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开展汇率风险管理宣传活动,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宣传,扎实为外贸企业解难纾困。

  落实政策要求,做好“助推器”。本年度,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将企业汇率避险宣传工作纳入全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制定全年的宣传方案以及宣传企业目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国际业务企业上门拜访行动,从服务价格、产品设计、担保流程等多方面进行业务优化和优惠倾斜,降低中小微企业在汇率避险方面的经营成本,落实普惠中小微的政策要求,解决其外汇套保的痛点难点问题。

  精准开展服务,提供“智囊团”。中信银行长春分行成立“产品经理+支行企业经理”的专业上门服务团队,以“送产品上门”“送服务上门”的理念,打破区域网点限制,行动覆盖通化、延边、白城等外贸企业汇集地区。在上门拜访过程中,中信银行长春分行智囊团队与外贸企业深入交流其在汇率风险管理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顾虑,从业务原理到业务流程开展详细讲解,为外贸企业介绍远期结售汇业务、期权业务等外汇套保工具,并设计专属避险方案,精准为其解决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问题。

  政企银协同联动,搭建“避风港”。中信银行长春分行提供“一对一”企业专属服务的同时,积极联合商务局、银 行业协会、中信保等机构,先后与和龙商务局联合举办出口企业银企交流会,并积极参加吉林省进出口商会举办的墨西哥出口投资企业座谈会及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区银企对接会等涉外企业服务推介活动,力求更大范围推广企业汇率避险产品,提高汇率避险工作宣传质效。

  未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将持续落实外汇局和外汇自律机制关于汇率风险管理的各项要求,积极践行“首办户”行动方案,聚焦中小微企业的汇率避险需求,重发展、广宣传、抓落实,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吉林省涉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的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