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开展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30 09:04:57
来源:长春日报

长春市开展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字体:

  “您好,检查一下家里用电情况”“这是居民安全用电提示单,有用电方面的需要或者不懂的地方随时和我们联系”“这个充电器充完电要立刻拔下来”……26日,在南关区桃源西圈小区,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南关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对居民和商户用电安全进行检查。

  “感谢你们来家里检查用电,还给我们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以后就知道怎么安全用电了,有你们在心里有底。”南关区桃源西圈4栋1单元103室住户霍淑芬感激地说。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南关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对该用户家厨房安装防溅盒,同时对屋内开关进行了更换。该公司工作人员还对附近辖区商户用电安全进行了检查。

  为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水平,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组建17个属地专项整治专班,对全市居民、商业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属地专班完成用电安全检查工作,对居民用户、个体工商户开展“五检一提示”和“五检一警示”的安全用电检查延伸服务,按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中明确的78项重点检查内容,对消防重点单位逐一进行地毯式排查。

  与此同时,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还印制发放了《居民安全用电温馨提示》《安全用电须知》等宣传资料,并在重点街路及商圈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科普用电安全常识,预计8月底完成全市区域内用电安全检查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