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朝鲜族纸工艺”公益培训带动就业创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9 15:45:25
来源:新华网

延吉:“朝鲜族纸工艺”公益培训带动就业创业

字体:

  朝鲜族纸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新一代文化产业,其质地轻巧、材质环保,兼具美观性及实用性,能制作成各种外形精美的生活用品,让人爱不释手。

  5月26日上午,在延吉市非公党建指导中心,延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了“促就业·共发展‘朝鲜族纸工艺’公益培训”,来自全市6个街道的70余名就业重点人员免费参加了培训。

  “这种纸非常神奇,摸上去软软的,抹上糨糊后坚硬无比。”来自延吉市宥茗职业培训学校的指导老师首先介绍了朝鲜族纸工艺的特点。“大家不要着急,慢慢来……”一个多小时后,一个方方正正的纸质方盘就完成了,大家高兴地举起纸盘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欢迎您到延边来!”完成了一个作品,学员们信心倍增,紧接着继续制作起灯笼,“注意粘好不要有缝隙,否则点亮以后能看出来。”指导老师循循善诱,大家做得认真细致。

  活动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现场组建了微信群。接下来,培训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学员们制作更多的朝鲜族手工艺产品,批量销售到市场上,进一步助推延吉经济、文化旅游业发展,带动就业创业。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