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首届家庭文化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9 15:45:34
来源:新华网

延吉市召开首届家庭文化节

字体:

  5月27日,“激扬家国情·绿动延吉美”延吉市首届家庭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延吉万达广场举行,全市千余户家庭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旅局、市妇联承办。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助力“绿美延吉”建设的小朋友代表颁发了“绿美小达人”证书,希望更多家庭以“小手拉大手 共建绿美家园”的形式,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和谐家园。

  家庭文化节上,绿色环保亲子服装秀、“一米高度看城市·绿美延吉我的家”儿童主题绘画、《我家家风》移风易俗作品展、家庭文化音乐会、民俗弓箭体验、趣味游戏等节目和娱乐活动纷纷上演,孩子用舞动的身姿、甜美的歌喉演绎家庭的幸福,用五彩的画笔、环保的视角描绘生活的美好。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绿色生活·最美延吉——跳蚤市场”“匠心独具·厚重民俗——文创集市”“健康无忧·回味无穷——妈妈味道”“品牌舞动·传承文明——巾帼好店”“润泽童心·幸福启航——家教港湾”“突破自我·快乐成长——勇往直前”等6个主题功能区,家长与孩子通过现场制作、互动体验,将家庭教育与家风建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延续,以温暖的“小家”之力推动“周末经济”的发展。

  据悉,此次家庭文化节旨在通过开展广大家庭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更好地展示延吉家庭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爱绿护绿的环保理念,团结引领广大家庭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和文化品位,进一步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