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发力项目建设 加快产业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6 16:26:40
来源:新华财经

长春新区:发力项目建设 加快产业升级

字体:

新华财经长春5月26日电(记者王晓林)锚定在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中“打先锋、站排头”的奋斗目标,长春新区发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区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从机器轰鸣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到加紧建设的数字化产业园区,从智能尖端的创新科技项目到夯实根基的配套工程……走在长春新区项目建设一线,到处是火热的建设场景。截至目前,长春新区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6%。同时,长春新区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在5月底前再次推进46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300亿元,通过延链补链强链,使支撑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愈发强劲。

在长春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一区(瑞宙)项目、圣博玛医疗器械项目、金赛药业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园(一期)、联东U谷·生命健康产业园、生物医药园二区(凯美斯和五星药厂)、百克医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作为“长春药谷”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条”持续刷新。金赛药业产业园主要生产重组人生长激素等产品,预计2024年投产运营,投产后预计实现产值30亿元。圣博玛医疗器械项目共分为三期,一期预计今年10月投产,主要用于已上市产品的增产扩能,以及创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今年,长春新区实施“壮药”产业行动,重点谋划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向链主型企业“转身”。下一步,长春新区将围绕特色产业园区抓招商、抓项目,发挥链主、链长、链群作用,以产业链的高效协同形成生物医药产业更强的行业竞争力。

同时,长春新区还努力促进产业尖端化发展。吉大正元信息安全产业园预计2024年4月竣工投产,投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2亿元,新增就业600人,实现信息安全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联东U谷·电子信息园主要建设高端制造、研发产业集聚区,形成上下游高端产业集群。这些彰显长春新区特色、又有强大内生驱动力的在建项目,正构成新区光电、数字经济起势发展的基础“骨架”。

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表示,长春新区要全力抓进度、促投产,把项目建设的油门轰起来,做到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围绕人工智能产业、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培育龙头企业,实施链主链群链长招商,形成滚动建设的良性循环,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全力抓服务、优环境,做好全要素保障、全链条跟进、全方位服务、全流程提速,持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