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花月夜@吉林”夜经济活动6月2日启幕 着力打造四张夜经济名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4 15:23:00
来源:新华网

“松江花月夜@吉林”夜经济活动6月2日启幕 着力打造四张夜经济名片

字体:

  5月24日,吉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年“松江花月夜@吉林”夜经济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副市长武忠旭介绍了活动相关内容。

  6月2日晚,2023年“松江花月夜@吉林”夜经济活动将正式启动。该活动以“松江花月夜@吉林”为主题,在充分发挥河南街、重庆路两个核心商业区夜经济引领作用基础上,积极创建民俗风情美食街、美食广场、美食街区夜市、名优特色餐饮店,通过将饮食的带动作用与旅游、购物、娱乐、体育、展览、演艺等多种业态进行有机融合,形成吉林大街、解放大路两条夜经济黄金商业带,打造出独具江城特色的“餐饮美食”“休闲购物”“文化旅游”“体育健身”四张夜经济名片。

  在夜间餐饮美食方面,吉林市将以举办“宵夏啤酒节”为契机,重点创建1个夜间美食广场、推出5条特色民俗风情美食街、丰富30多个美食街区夜市、推介100余家名优特色餐饮店,吸纳城区超过1500个餐饮业户参与活动。

  在夜间休闲购物方面,市商务局将组织全市商贸领域的百企、千店开展4场万种商品夜购促销活动,指导各城区因地制宜开展N场夜间联动促销活动,形成全市多业态协同的立体促销氛围。

  在夜间文化旅游方面,市文旅局将举办民俗文化节、文艺精品展演、松花江沿江风景线活动季、文艺演出季等100余场特色文化活动,鼓励各大旅游景区、度假村等开展特色游园活动,做好“点亮江城”灯光文化秀。

  在夜间体育健身方面,市体育局将支持各类体育场馆、健身场所等场所夜晚开放,开展“马拉松之夜”等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举行30余场群众广场舞展示。同时,挖掘冬季夜间消费新热点,开展冬季夜间冰雪主题活动,拓展冰雪夜经济发展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