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吉林延边)”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吉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4 09:31:53
来源:新华网

“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吉林延边)”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吉举行

字体:

  5月22日,“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吉林延边)”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吉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延边州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延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来自延吉市的老年健身爱好者9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5月,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以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广太极拳运动为宗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活动在“太极圣地”河南省焦作市设立中心会场,并在华北、东北、华中、华东等7个大区设立分会场。东北大区主会场设在吉林延边。

  活动启动当日,延吉市老年体育协会组织延吉市6个街道和1个乡镇的老年人,进行了3场大型表演,分别是手鼓舞、太极拳和大众舞,参与人数达930人。据了解,延边主会场还在所辖各县市分别设立分会场。另外,延边主会场结合当地朝鲜族民族特色,在太极拳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朝鲜族民族舞蹈的表演项目。延边主会场活动将持续到5月29日,将有40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延边老年体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延边州的老年体育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太极拳运动越来越得到广大老年人的喜爱,并且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形式的太极拳交流及展演活动。同时,延边州多次派出代表队参加省及国家的各项交流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次开展的全国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必将对延边州老年人太极拳运动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