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黄大年》荣获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4 13:08:41
来源:吉林日报

长影电影《黄大年》荣获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字体:

  5月23日,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两届评选结果同时揭晓。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主旋律电影《黄大年》,荣获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电影《黄大年》根据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由成科执导,张秋歌、李卓霖、史可主演,哈斯高娃、徐光宇、邢沐子、陈逸恒、史天庚联合主演。影片通过对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的描写,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

  影片于2018年12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首映式,12月12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凭借饱满的艺术形象、充沛的艺术激情、感人的爱国情怀,先期在吉林、内蒙古、广西等多地引发观影热潮,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全国多省市高校中掀起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热潮。多地党政机关、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将影片纳入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纷纷组织党员、团员及职工走进影院观看影片。虽然生在广西,但黄大年在吉林省工作多年,许多观众都表示,观看本片时倍感亲切,更是在观看中常常眼含热泪。

  以此次获奖为契机,长影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六大办影理念”,在主业创作方面不断上新高度、出新力作。今年以来,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国内第一部以野生东北虎为主视角的电影《虎视眈眈》正在长白山紧张拍摄,电影《我和我妈的高考》于5月初在辽源顺利杀青。联合出品的影片《绝望主夫》《满江红》《流浪地球2》《检察风云》陆续在全国公映,影片《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首映好评不断。同时,按照“推出一批、创作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长影正着力谋划明年重点影视项目,稳步推进剧本创作和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力争持续推出有品位、有市场、有影响的好作品。(记者马璐 实习生宫溪瑶)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