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金额约300万元 这场银企对接会“真解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3 09:43:26
来源:长春日报

融资金额约300万元 这场银企对接会“真解渴”

字体:

  “我刚刚和银行谈成了一笔50万元的工会贴息贷款,这场银企对接会,真是一场‘及时雨’啊!”近日,在二道区东盛街道开展的“铺路架桥解企忧、勠力同心促发展”东盛街道“服务企业月”银企对接活动上,一直为资金周转难题愁眉不展的长春市艾迪索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表示。

  活动中,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二道支行等5家银行分别介绍信贷政策,并就如何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推介对应金融产品。吉林亚泰超市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代表和3家人力资源公司代表直言不讳说问题、敞开心扉谈发展、畅所欲言提诉求。

  当日,经初步洽谈,包括艾迪索思科技公司在内的两家企业与银行达成融资意向,融资金额约300万元,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扶持作用。活动还帮助16家企业对接用工问题,解决就业人数约百人。

  二道区东盛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俊玲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秉承“店小二”服务理念,陆续邀请辖区内的银行机构、政府职能部门、高校等,通过集中座谈、入户走访、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开展“服务企业月”系列活动,从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助推企业发展。(记者 毕馨月)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