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延吉 活力之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2 14:24:50
来源:新华网

魅力延吉 活力之城

字体: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延吉市,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特色浓郁的民俗风情、民族团结的和谐景象令人耳目一新。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延吉正以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魅力迎接八方游客。五一小长假期间,到延吉的游客达到68.9万余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05%。

城市与自然共生

  布尔哈通河被誉为延吉的母亲河,流经市区。因为以前河流两岸长着翠绿的柳树而得名,如今它是图们江水系中重要的2级水系。

  延吉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远近闻名。因为外形酷似草帽,故被称为帽儿山。帽儿山的森林覆盖率为92.3%,公园内分布着大量的长白山珍稀野生植物,素有天然植物氧吧、天然植物公园的美誉。

民俗文化城市

  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共有5个功能区,分别为传统饮食体验区、传统民宿区、百年老宅体验区、传统体育演艺区、传统文化展示区。民俗园内有古朴的民居,秋千、跳板、摔跤场,还有美食街、婚礼厅。游客可以穿上朝鲜族服饰,学一学朝鲜族舞蹈,体验朝鲜族婚礼。

网红打卡地-水上市场

  清晨,延吉水上市场的早市上,热热闹闹的烟火气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擅长捕捉商机的网络主播也纷纷前来打卡。各种传统美食和特产摆满了市场。美食的芳香刺激着人们的味蕾。游客们品尝着朝鲜族特色浓郁的美食,脸上露出满意而又幸福的笑容。

历史小城

  游途中,人们不仅欣赏美景,还喜欢了解当地的历史和文化。

  吴都护禄贞去思碑位于延吉公园内。2017年10月,延吉市人民政府重修了此碑。延吉边务督办公署位于延吉市光华路西光胡同17号。这座建筑是延吉市唯一一座遗留至今的清代建筑,吴禄贞曾在此办公。

神秘的延吉龙

  延吉恐龙博物馆是吉林省唯一的恐龙专题博物馆,也是吉林省集古生物化石标本收藏、科学研究、科普教育于一体的重要机构。延吉恐龙博物馆于2021年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为58000平方米,展陈面积为14400平方米,神秘的延吉龙吸引众多游客。

足球之乡

  延边素有足球之乡的美誉。延边足球离开中甲多年后,相隔1357天,重新回到了中甲赛场。延边足球几度沉浮又焕新生,主场比赛在崭新的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举行。延边足球的气势和特色让球迷们狂热,也让这座城市更精彩。

  被称作不夜城的延吉市,凭借秀丽的风景、独特的民俗风情、特色鲜明的美食及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和体验活动,实现着旅游城市新的飞跃。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