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蛟河·幸福旅程”“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2 08:51:21
来源:新华网

“乡约蛟河·幸福旅程”“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启动

字体:

  5月19日,“乡约蛟河·幸福旅程”“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在蛟河市庆岭镇启动。蛟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威,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王富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丽艳,副市长李国佳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李国佳推荐了蛟河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并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庆岭镇做了表态发言;市文广旅局发布了“乡约蛟河·幸福旅程”“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情况。

  活动期间,蛟河市将举办红叶谷森林梦幻游、“森林氧吧”徒步穿越游、星空屋特色民宿体验、“健康吉林·爽动盛夏”自行车公开赛、仲夏夜广场音乐会、旗袍秀展演等一系列活动,深入推动大众旅游,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仪式结束后,王威等市来到展销台前与前来参展的商家交谈。王威表示,要做大做强企业文化,深挖产品内涵,严控产品质量,做好产品宣传,通过自身产品价值,借助旅游+展销的有利契机,宣传蛟河好山好水,让更多的外来游客感受蛟河魅力,从而提升产品价值,促进旅游市场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蛟河市依托青山秀水好风光,坚持讲好蛟河故事,深度做好绿色文章,加快推进旅游二次创业,创建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庆岭村、联江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北国之村、祥颐山庄、华兰德酒庄等3家企业被评为省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目前全市已拥有13家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以历史文化游、民俗体验游、休闲度假游、乡村生态游、现代农业游为主要旅游产品的乡村旅游正在蓬勃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强劲发展势头,构建了蛟河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新的空间格局。

  2023年,蛟河市将倾力打造“金秋浪漫红叶”之旅、“悦享田园生活”之旅、“关东奇山探秘”之旅、“木帮文化体验”之旅、“林海穿越自驾”之旅五条精品旅游线路,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