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2023 Light国际光日系列学术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2 15:48:43
来源:新华网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2023 Light国际光日系列学术活动

字体:

  近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2023 Light国际光日系列学术活动——Light星光导师学术研讨会暨Seed of Light 星光奖学金成立大会”,会议邀请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师生前来,围绕光学领域前沿技术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

  作为一本创刊10年的国际一流光学期刊的杂志,《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简称Light)面向世界前沿,服务科技创新发展,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不同院校师生搭建交流平台,发掘培养更多青年人才。“有幸成为获奖学生,不仅获得了经济上的资助,也为他们提供了开拓视野、收获知识与技能、与优秀导师沟通交流的平台。”复旦大学学生胡金浩说。

  在学术报告环节,星光导师武汉大学肖湘衡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欲飞教授分别围绕“基于离子束缺陷调控及物理特性”“面向载人航天应用的激光气体传感技术”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会后,主办方组织了王大珩纪念园参观等活动。(孟含琪)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