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文旅助力“夜经济” 擦亮夜游新名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2 10:16:54
来源:新华网

前郭县:文旅助力“夜经济” 擦亮夜游新名片

字体:

  为全面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街区多元功能,充分释放游客消费潜力,加快文旅商融合发展,前郭县依托城区公共服务设施,积极拓展文化旅游产业链,通过创新夜游产品,丰富夜游、夜购、夜宵、夜娱等消费业态,繁荣夜间文化旅游市场、激活文旅消费,让“夜间经济”成为前郭旅游的新亮点。

  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夜间经济”环境

  在确保市容秩序规范有序的前提下,对夜市地点进行合理规划,道路沿线设置限时停车泊位,所有摊位免收摊位费。前郭县民族体育场免费为游客及群众开放并对部分健身器材进行维修更换。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使公共文化服务更加精准化、便捷化。同时,对县城道路、广场等多个区域增加亮化景观灯及灯光场景,全力打造夜色景观,增加夜游氛围。

  

  加强宣传引导,唱响“夜间经济”旋律

  前郭县夜经济活动以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平台为载体,借助“前郭发布”“松原日报”“今日前郭”等文旅宣传平台,不断开展夜游、夜宵、夜娱等系列夜间经济活动宣传推广,通过文艺演出、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夜间场景,吸引更多游客及群众参与到夜游活动中,不断提升前郭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丰富产品供给,释放“夜间经济”活力。

  前郭县夜经济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目前,在前郭县体育场、法雅商业街、商贸小区三地设置各具特点的夜市,涵盖烧烤、美食、果蔬、娱乐、服装、海鲜大排档及手工艺品等多个经营项目。截至目前,体育场夜市有摊位291家,日客流量约15000人次,日营业额约100万元;法雅美食节夜市有大排档及小商户76家,日客流量约5000人次,日营业额约30万元;商贸小区夜市有摊位221家,日客流量约30000人次,日营业额约100万元。

  增加文化内涵,提升“夜间经济”品质

  在前郭县体育场搭建露天舞台,每周一至周五晚6点18分,举办“前郭好声音”声乐大赛,机关干部和广大市民都可以报名参赛、一展歌喉; 在体育场外侧搭设传统幕布,播放经典老电影;同时还将陆续举办展演、朗诵大会等活动。市民游客或休闲漫步,或驻足赏景,或尽享美食,耳畔是动听的音乐,让夏夜多了一些鲜活的热闹,也让接地气的夜生活增添了文艺范。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