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5·19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珲春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2 11:13:24
来源:新华网

延边州“5·19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珲春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举行

字体: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当日,延边州“5·19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珲春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美好延边、幸福旅程”,由延边州文广旅局主办,珲春市文广旅局承办,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协办。

  启动仪式上,珲春市文化馆的演员们表演了朝鲜族顶罐舞、象帽舞,演唱了俄罗斯歌曲,朝鲜族男声独唱、女声三重唱等;向延边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颁发了“醉美珲春、卧龙青雁”旅游志愿服务团队荣誉证书,向延边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5名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者服务证书,志愿者代表作发言表态。

  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崔东辉在致辞中表示,珲春是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窗口,是吉林省开边通海的重要节点城市。珲春市要充分发挥沿边、近海、开放的多重优势,优先推出以生态、文化、体验为特色的旅游产品,加快虎豹公园建设利用,深入挖掘朝鲜族、满族文化巨大潜力,全面展示防川“一眼望三国”的独特魅力,大力推进边境、出入境游,丰富旅游产品结构,在全州率先突围,努力把珲春打造成为延边乃至全省、全国旅游产业发展的成功样板和示范区。

  珲春市政府副市长郑晓光参加上述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