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文化骨髓”贯穿汪清旅游-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2 14:24:41
来源:新华网

汪清:“文化骨髓”贯穿汪清旅游

字体:

  “五一”期间,汪清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共接待游客1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66亿元。如今“五一”黄金假期虽已过去,但国内外游客来汪清旅游的热度依然不减。

  走进好记文化旅游度假区,汪清县象帽舞艺术团正在这里进行民俗演出。游客们享受着“非遗文化大餐”,沉浸在浓浓的欢乐氛围中,度假区内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

  循着花香,来到汪清县百草沟镇棉田花谷,这里美丽的花朵连绵成片,格外娇艳。微风拂过,花浪滚滚,前来观赏的游客驻足赏花、拍照打卡。2100米的木栈道贯穿花卉区域,游客零距离亲近自然,观赏美丽的风景,陶醉在花的海洋。16米高的观景台矗立在花海,与玉女峰遥相呼应。“登上观景台,一边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观赏美不胜收的山间美景,令人心旷神怡,真是一家人欢度周末、踏青游玩的好去处。”延吉游客王先生说。

  在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展示馆,来自各地的游客正在欣赏精彩的农乐舞表演,“零距离”感受朝鲜族农乐舞的独特文化魅力。展示馆以汪清县的朝鲜族农乐舞发展历史为主线,以图文、实物展示及场景还原、实景沙盘和教学体验的形式,详细介绍中国朝鲜族农乐舞的追根溯源、发展演变、表演形式和传承保护,充分展示了中国朝鲜族农乐舞的发展历程。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前来参观的游客跟随讲解员步伐,走进各个展厅仔细聆听,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的历史遗物前驻足凝视,追忆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近年来,汪清县围绕打响“山水红城、生态汪清”品牌,将生态、红色、民俗有机结合,创新打造多种“旅游+”模式,全力构建“生态康养、红色文化、工旅研学、特色乡村”四位一体旅游发展格局,目前形成了以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展示馆、小汪清抗日根据地、好记文化旅游度假区研学旅行线路产品为主,河西村、粮贸生态园、红日村、磨盘山等乡村旅游产品以及屏风山生态公园、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产品为辅,以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为核心,生态文化、乡村文化为辅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为确保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五一”前期,汪清县召开文旅推介会,聘请县内网络达人担任文旅推介官,确定“五一”假日以“汪清小串”为话题,重点宣传汪清烧烤和各具特色的网红打卡地。受聘的8位文旅推介官通过各自网络终端,共发布抖音短视频12条,点赞量超过11万;拍摄的“乐游五一,汪清巡虎之旅”宣传系列短视频总浏览量超过11.6万次;推出“乐游五一,探秘汪清”“五一假期汪清去哪玩?看这里!”等短视频,浏览量超过16万次,以文化为骨髓的汪清旅游成为这座城市的靓丽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