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1 09:36:37
来源:吉林日报

2023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字体:
  初夏长春,满目青翠。5月20日上午,2023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启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举办,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

  本次科技活动周期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流动的光科馆”科普大篷车和我省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科研机构和大学、各类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等公共科技资源免费向公众开放。2023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2023年吉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科学实验展演大赛、科普微视频评选等各具特色的科普比赛也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

  当天的活动现场举行了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大赛、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颁奖仪式,并向学生代表赠送科普图书。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刘树安介绍,省科技厅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科普大讲堂,组成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团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政策系列宣讲,大力提升公众的科技创新意识,提升科学素养。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