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独家·吉林大学举办地学学科暨原长春地质学院创建70周年庆祝大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0 14:53: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独家·吉林大学举办地学学科暨原长春地质学院创建70周年庆祝大会

字体:

  新华网长春5月20日电(记者张建)5月20日,吉林大学地学学科暨原长春地质学院创建70周年庆祝大会在长春举行,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同期举办。来自海内外校友代表回归母校,畅叙师生情、同学情,共话母校未来,凝聚奋进力量。

  据了解,70年来,吉林大学地学学科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就,28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先后在这里求学、任教,涌现出了黄大年等一大批优秀科技工作者。

  70年来,李四光等一代代吉林大学地学人赓续传承、踔厉奋发,以国家战略为依托、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己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吉林大学地学学科暨原长春地质学院,历经地质专科学校、东北地质学院、长春地质勘探学院、长春地质学院、长春科技大学,至2000年并入吉林大学。目前,吉林大学地学学科形成了以地球科学学院、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工程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等五大学院为主体的办学模式。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