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长马”看长春 | 长春体育中心:见证“双奥冠军之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0 14:58:05
来源:新华网

跟着“长马”看长春 | 长春体育中心:见证“双奥冠军之城”

字体:

  新华网长春520日电 2023长春马拉松将于521日鸣枪开赛。本次赛道路线精心设计,经过城市主要特色街路、经济开发区、旅游景点和地标性建筑,体现城市特色和文化魅力,展现工业、商贸、旅游、科教、人文状况和城市景观,呈现良好的城市风貌,扩大城市对外开放度,提升长春的国际地位和城市形象,推动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为了让选手领略长春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赛后记住、留恋这条赛道,吸引更多人慕名而来,亲身体验这条美丽的路线,新华网对赛事线路进行全面介绍,帮助大家了解独具魅力的北国春城。

   “2023长春马拉松”赛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7.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赛事规模预计3万人,其中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1.5万人,健康跑1万人。

   本届赛事起点、终点均设在长春体育中心。下面就说一说这个见证了吉林省体育事业发展的长春体育中心。

   长春体育中心处于长春市较集中的体育建筑群体之中,地理位置优越。体育中心成立于2001年,占地面积23公顷,隶属于长春市体育局,属公益性事业单位,下设长春体育场和五环体育馆两个大型体育场馆,是长春市主要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长春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长春体育场被市民称为“南岭体育场”,可容纳4.2万人,不仅是培养体育人才的摇篮、全民健身的重要基地,更是休闲旅游的一大景观。

   现在的长春体育中心已经成为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运动休闲、健身娱乐、文化商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交流中心。

   此外,长春是一座“冬美”“夏凉”的森林城市,也是全国屈指可数的同时拥有夏季、冬季奥运冠军的“双奥冠军之城”,全国屈指可数的同时拥有冰上、雪上冬奥冠军的城市。这里从不缺乏体育传奇与时代注脚:除了奥运冠军王皓、周洋、齐广璞外,这里还走出了中国第一个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中国第一个花样滑冰奥运奖牌得主陈露、CBA联赛MVP孙军、曾效力于长春亚泰的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

   在长春这座举办过一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两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诞生过中超联赛冠军的城市里,体育传统、体育氛围都十分浓厚。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