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红心物业”品牌建设成效凸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9 16:48:15
来源:新华网

延吉市“红心物业”品牌建设成效凸显

字体:

  年久失修的路灯亮了,绿化美化得更好了,物业和业主之间的“心结”解开了……当下的延吉市,无论是老旧小区,还是新建小区,处处呈现出党建引领强服务、“红心物业”解民忧的喜人景象。

  小区治理“千千结”,件件事关幸福感。近年来,延吉市聚焦小区治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进“红心物业”品牌建设,稳步提升物业管理制度化、服务内容精细化、服务能力专业化水平,让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直线上升”。

  “您好,这里是钧源红心物业,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延吉市建工街道南山嘉苑小区的吉林省钧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员工姜丽萍正在接听居民打来反映情况的电话,“好嘞,我们这就通知维修工去换楼道灯泡,保证不会让您晚上摸黑儿回家!”姜丽萍胸前佩戴着党员徽章,办公桌上摆放着亮身份、作承诺的标牌,用以心换心的、诚恳热情的态度,三言两语就让来电居民放了心。

  吉林省钧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全州为数不多的,不是由开发建设单位直接经营的集物业服务、家政服务、工程维修为一体的物业企业。2013年,钧源物业成立党支部,探索打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心物业”,教育引导员工争做提供优质服务的“红色管家”,切实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党建就是生产力,这些年我是深有体会!”吉林省钧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吴宝忠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公司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坚持做到凡是有党员员工入职,就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公司要求党员上岗必须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作表率,每月为党员职工发放党员津贴。久而久之,员工们的责任感、荣誉感越来越强烈,居民们对物业的信任和好评也与日俱增。

  在南山嘉苑小区内的广场上,钧源物业清洁工车英玉穿着干净整洁的公司制服,佩戴着党徽,正在一丝不苟地清扫地面,不放过地砖夹缝里的任何一个小垃圾。“车大姐,这地啊都快被你扫得反光了,赶紧过来歇会儿吧!”正在晒太阳的居民单冰热情地招呼着车英玉。“车大姐来小区好几年了,工作特别认真负责,居民看得见的、看不见的地方,她都打扫得一尘不染。”单冰说,她不知道啥叫“红心物业”,但她知道只要看到车英玉或任何一位佩戴党员徽章的物业员工,都可以放心地把自己在小区遇到的问题交给她。

  近年来,延吉市在“红心物业”品牌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构建“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的联动治理机制,推行社区、物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模式,解决物业企业组建党支部难点问题。钧源物业成为最先“吃螃蟹的人”。公司管理层进入所在社区任兼职两委委员,社区党组织成员任驻企“第一书记”,协助建工街道在全市率先成立水景雅苑、南山嘉苑两个小区业委会党支部,并在水景雅苑小区一楼大厅,建立起开放式党建活动阵地,用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用红色服务温暖万家。

  如果说小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小细胞,那么“红心物业”则直达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米”,也直达了居民群众的心窝里。截至目前,延吉市已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52个,打造“红心物业”示范项目9个。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