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落地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9 09:59:10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落地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

字体:

  5月12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成功发放了首笔“带押过户”模式的二手房按揭贷款。该笔贷款的发放是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响应国家金融支持消费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吉林省房地产市场良性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客户康女士准备卖掉长春市的一套房产,该套房产尚有90余万元房贷未结清,按照原有规定,有银行按揭贷款的房屋禁止、限制转让,这类房屋想要正常买卖或过户,必须优先结清银行贷款。是跟亲戚筹钱还款?还是商量着让买方垫付资金还款?无论哪种方式,办理各种手续所需花费的时间精力都让身在外地工作的康女士苦恼不已。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康女士的情况后,为其详细介绍了“带押过户”业务。“带押过户”不仅让有贷款的房屋可以正常买卖和过户,同时有效降低了“在押”房产交易登记风险,最大程度保障了房屋买卖双方利益,而且与传统二手房交易模式相比,当前在长春市办理“带押过户”业务已实现全流程闭环办理,从注销原房屋抵押到办理过户手续,再到办理新的抵押,客户只需跑一次不动产中心,即可一次性办完所有手续。

  在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康女士仅用半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房屋的过户和抵押手续。“不用想办法还清房贷,过户手续还这么简单便捷,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康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年初以来,随着长春市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带押过户”业务流程,兴业银行长春分行主动对接当地不动产交易中心,与房产、不动产、税务等政府部门通力配合,积极研究探讨简化存量房“带押过户”业务办理流程,致力于提高服务体验、提升服务效率,推动实现了“带押过户”业务“只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切实解决了房产交易中的流程长、手续多的痛点问题。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将持续践行‘为民造福’宗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大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推广力度,做好业务宣传与服务引导,持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金融力量助力吉林省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