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蹈日 延吉市民舞姿翩跹 舞出精气神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8 09:05:18
来源:新华网

中国舞蹈日 延吉市民舞姿翩跹 舞出精气神儿

字体:

  5月15日是中国舞蹈日,延边州文联、州文广旅局共同举办2023年“5.15——我要舞”全州群众舞蹈展演活动。

  当日上午,在延吉市文化馆广场,伴随着动感十足的节奏,来自各街道社区的群众翩翩起舞。欢快的舞步、优美的动作、灿烂的笑脸,不仅舞出了延吉市人民的精气神儿,更舞出了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

  为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舞蹈事业繁荣发展,中国舞蹈家协会取“我要舞”的谐音,鼓励全国舞蹈界广泛开展相关活动。为了让全州广大群众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能更有力、更有效地传播民族文化、地域文化,舞出延边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州文联、州文广旅局举办了此次活动。

  一直以来,群众舞蹈作为舞蹈艺术事业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为推动地方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延边州广大群众形成全民积极参与并共同传播推广群众舞蹈文化的行业发展生态,将舞蹈艺术推广到基层,种进广大人民心中。

  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在全州各县市同步开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