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黑土地保护性耕作稳步提质扩面-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6 10:06:15
来源:新华网

德惠市黑土地保护性耕作稳步提质扩面

字体:

  德惠市以实施黑土地保护、促进土质改善,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工作目标,在实施保护性耕作中,进一步提质扩面,将作业总面积由上一年的140万亩增加到155万亩,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150万亩的任务指标。

  据德惠市农机总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德惠市保护性耕作稳步扩面,从4月16日起就正式开始免耕播种作业,截至目前已完成155万亩的保护性耕作免耕播种作业,岗地全部完成,洼地也将在一周内完成,同太乡,天台镇,边岗乡、朱城子镇、惠发街道、布海镇基本上整乡推进。

  在扩大作业面积的同时提高保护耕地质量。对作业农机具进行优化,大量采用高性能免耕播种机,全市投入作业的免耕作1630台,有效提高了播种质量和工作效率;创新实施路径,大力推广使用条耕技术;同时挑选建设一批高标准应用基地,引领保护性耕作向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德惠市继续强化技术措施,积极引导开展规范化作业,向良机、良技、良田要产能,在保护性耕作的苗期深松以及田间管理等其他的技术环节,做好宣传推广、技术指导,达到保护耕地质量和提高粮食产量的目标,助力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