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眼看吉林丨“双奥冠军之城”的城市地标——长春体育中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6 11:00:00
来源:新华社

天空之眼看吉林丨“双奥冠军之城”的城市地标——长春体育中心

字体:

这是“吉林一号”卫星在太空中拍摄的长春体育中心。(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北国春城”长春是一座“冬美”“夏凉”的森林城市,也是全国屈指可数的同时拥有夏季、冬季奥运冠军的城市,全国屈指可数的同时拥有冰上、雪上冬奥冠军的城市。这里从不缺乏体育传奇与时代注脚:除了奥运冠军王皓、周洋、齐广璞外,这里还走出了中国第一个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中国第一个花样滑冰奥运奖牌得主陈露、CBA联赛MVP孙军、曾效力于长春亚泰的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

  在长春这座举办过一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两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诞生过中超联赛冠军的城市里,体育传统、体育氛围都十分浓厚。

  长春体育中心处于长春市较集中的体育建筑群体之中,地理位置优越。体育中心成立于2001年,占地面积23公顷,隶属于长春市体育局,属公益性事业单位,下设长春体育场和五环体育馆两个大型体育场馆。

  在每年的8月8日全民健身日,长春体育中心都策划组织、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一系列惠民、利民的公益性体育娱乐活动。同时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对未成年人开放基地,针对特殊群体需求,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为中小学生举办文体活动,如篮球训练、体能培训等提供场地,让广大市民更多更好地享受身边体育设施完善、体育活动丰富带来的获得感。

  现在的长春体育中心已经成为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运动休闲、健身娱乐、文化商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交流中心。

  2023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5月21日鸣枪开赛。本届赛事起点、终点均设在长春体育中心,赛道路线经过城市主要特色街路、经济开发区、旅游景点和地标性建筑,将全面展示长春发展成果、城市环境、市民精神面貌。

(稿件综合长春体育中心官网等)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