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强化农机安全助力春耕生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6 15:53:40
来源:新华网

敦化市:强化农机安全助力春耕生产

字体:

  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为有效防范农机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针对农机具驾驶频繁、使用较多的实际情况,5月15日,敦化市秋梨沟镇农机技术推广站开展农机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醒农机驾驶员按照规定操作行驶,并在农机使用作业期间时刻注意安全防范,进一步提高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给农机户讲解农机购置补贴申请方法及程序,让老百姓更好了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村民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绷紧“农机安全生产弦”,营造浓厚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农机手遵章守法、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的自觉性,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隐患,促进农机技术在全镇的推广运用。

  下一步,秋梨沟镇将开展田间场院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服务,从严从细从实排查农机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各类农机作业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