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一起感受长马的快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6 09:14:33
来源:长春日报

奔跑吧!一起感受长马的快乐

字体:

  2023长春马拉松即将在本周日开跑,赛事引燃了长春市民的参与热情。15日,在长马组委会的推荐下,记者与几位即将出征长马的跑友交流心得体会,提前感受长马带给他们的快乐与喜悦。

  “争取跑到100岁”

  在长春体育中心,78岁的刘凤义被媒体团团围住。身体硬朗的他,面对镜头侃侃而谈:“别看我今年78了,但我身体非常好,我参加了三届长马。除了长马,我还参加了很多马拉松赛事,我的目标就是争取跑到100岁!”刘凤义掷地有声地说。

  刘凤义是今年长马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年轻时的他曾在长春市业余体校训练过,参与跑步锻炼已有50多年了,现在他每天还坚持跑步10公里,因为他身体特别好,看上去也十分年轻。“今年,我参加的是半程马拉松,目标是在两个小时之内跑完,我相信我能做到。”刘凤义表示,他希望有更多的长春人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来,支持我市的体育事业,同时也祝愿2023长春马拉松圆满成功。

 “长大后我要为国争光”

  相比于78岁的刘凤义,6岁的高梦阳则是今年长马参与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别看小家伙人小,但志气可不小,她说:“我十分喜欢运动,现在在学习短道速滑,我将来长大了,要当冠军为国争光。”

  高梦阳的母亲杜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就喜欢运动,今年报名参加7.5公里健康跑,现在小家伙已经开始“备战”了,她每天都在父母的陪同下进行适当的跑步锻炼。

  杜女士认为,参与体育运动可以锤炼孩子的意志品质,让孩子从小就养成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同时还能拥有强健体魄,这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

  一家三口共赴长马之约

  身着统一的橘黄色运动衫、黑色运动裤的张博一家三口十分引人注意,他们是今年长马的一个三口之家跑友。

  39岁的张博参与了前三届的长马,不过和很多跑友不同,张博最初接触跑步的目的就是减肥。“我以前230多斤,别说跑步了,稍微走快一点就喘个不停,高血压、高血脂外加高血糖,自己都不敢照镜子。后来我下决心跑步减肥,几年下来,现在体重160斤左右,‘三高’也远离了我。”张博笑着说。

  在他的带领下,妻子和儿子也加入跑步锻炼的行列。今年的长马,他和妻子都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儿子年龄还小,报名参加7.5公里健康跑。张博希望用自己的经历鼓励更多的市民,跑起来不仅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还会拥有幸福的家庭。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