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行万家到德苑 “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春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6 10:00:50
来源:新华网

吉行万家到德苑 “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春举行

字体:

  5月12日,文明和道德的力量在长春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春德苑主题公园再次相约相聚。由吉林省文明办、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文联主办,吉林银行承办,“践行新风尚 文明吉林人”——“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在致辞中作出倡导,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机关、企业、学校和市民群众成为文明餐桌行动的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使“公筷行动”“光盘行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代表宣读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倡导绿色消费”行动倡议书。承办方代表吉林银行、文明校园代表长春中医药大学、餐饮企业代表长春维也纳国际酒店、长春市“三俞竹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言。

  在吉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杨欣的台上台下互动中,公益歌曲《勤俭节约歌》、快板《节约践行者》、魔术《镜花水月》、童谣《一粒米》相继精彩亮相,勤俭节约的真情与感动留在舞台,走进观众心里。

  姚俊卿等五位省内书法家志愿者来到现场,为“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助力,现场为文明企业和市民观众书写并赠送书法作品。

  吉林银行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生在本土、长在本地的吉林银行,在经营管理上一直坚持“勤俭办企业”原则。特别是在全系统扎实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教育,倡导“公筷行动”和“光盘行动”,推动全系统干部职工逐步养成了节俭、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吉林银行是吉林省人民自己的银行,是老百姓信赖的银行。近年来,加快改革变革,规模、效益、质量稳步提升,实现了稳健发展,并热心投身公益事业。近三年,实现利税46亿元,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减免服务费等方式,累计为企业减费让利近10亿元。推进千亿斤粮食和千万头肉牛工程金融服务,为事关百姓民生的菜篮、菜盘工程助力。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围绕绿色、安全、健康服务,正在逐步推出“公益+金融”的特色化社区金融服务。目前,已在全省30个社区建立了金融志愿者服务站。今后为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再尽吉林银行一份力量、一份责任。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