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水稻插秧工作有序推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6 10:00:47
来源:新华网

珲春市水稻插秧工作有序推进

字体:

  连日来,珲春市水稻种植户抢抓有利时机,有序推进水稻插秧工作。
  马川子乡是珲春市优质水稻主产区。日前,记者走进马川子乡马新村,只见稻田中插秧机往来穿梭,所过之处,一簇簇稻苗插进水田里,绿油油地展现出勃勃生机。
  马新村村民吴秀金对记者说:“我今年种了240亩水稻,5月12日起开展水稻插秧作业。通过机械化插秧,240亩水稻几天就能完成插秧,既省时又省力。”
  今年以来,珲春市积极推广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技术,用插秧机替代人工插秧,促进水稻生产节本增效。同时,珲春市适时开展水稻育苗工作,扎实推进秧苗管理,确保苗齐、苗全、苗壮;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提前整地,科学灌水,抢抓时间节点,确保不误农时,为适时插秧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今年,珲春市农作物播种面积为50.9万亩。其中,水稻12.6万亩,预计6月中旬完成插秧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