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动员大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5 10:52:43
来源:新华网

延吉市召开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动员大会

字体:

  5月12日,延吉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十连冠”动员大会。延边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赵永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务副书记薛志强主持会议。

  赵永浩指出,延吉是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早已厚植在城市的根脉中。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广大指战员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延吉市已经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今年是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的大考之年,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创建双拥模范城的重要性,从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中汲取力量,坚定创建决心,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要围绕发展抓双拥、立足双拥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发展,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考虑,同步推进。要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持续巩固军民团结,努力把双拥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赵永浩强调,要理清任务、聚焦重点,努力争当创建双拥模范城的排头兵。要致力强军目标,支持国防建设事业,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建立平时服务保障、战时拥军支前协调机制,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助力增能。要致力政策落实,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加大安置力度,拓宽安置渠道,强化安置保障,对自主择业的退役军人,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提升优抚保障水平,认真落实优抚抚恤待遇,拓宽优先优待范围,推动更多公共服务向广大优抚对象倾斜;解决军人军属困难,关心军人子女入托入学,完善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优待措施,建立常态化联系联络、走访关爱、社会帮扶等机制,让他们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要致力军地发展,打造双拥工作亮点,加强品牌拥军建设,打造“拥军联盟”品牌,抓实“党建引领双拥工作”品牌,建设好“吉行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引导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当先锋;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充分发挥驻延各部队优势,广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推动“兴延助边”军地共建向深层次拓展,持续参与项目建设、绿美延吉、扶危济困等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赵永浩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创建双拥模范城的凝聚力。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局面。要积极组织和引导广大群众、部队官兵广泛参与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提高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国防、支持双拥、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底、见成效。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哲对《延吉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十连冠”实施方案》进行说明。驻延部队、市教育局、北山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驻延各部队领导,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王健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