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长马”看长春 | 长春动植物公园:人与自然和谐之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5 17:20:21
来源:新华网

跟着“长马”看长春 | 长春动植物公园: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字体:

  新华网长春515日电 2023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521日鸣枪开赛。本次赛道路线精心设计,经过城市主要特色街路、经济开发区、旅游景点和地标性建筑,体现城市特色和文化魅力,展现工业、商贸、旅游、科教、人文状况和城市景观,呈现良好的城市风貌,扩大城市对外开放度,提升长春的国际地位和城市形象,推动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为了让选手领略长春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赛后记住、留恋这条赛道,吸引更多人慕名而来,亲身体验这条美丽的路线,新华网对赛事线路进行全面介绍,帮助大家了解独具魅力的北国春城。

   2023长春马拉松”赛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7.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赛事规模预计3万人,其中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1.5万人,健康跑1万人。

   7.5公里健康跑线路:长春体育中心—自由大路—人民大街—卫星广场—人民大街—市政府。

  从马拉松起点出发,第一个旅游景点就是长春动植物公园。

  长春动植物公园位于长春市区中心,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74公顷,绿地面积56公顷,其中水面面积8.8公顷,建筑面积0.8公顷。公园现有植物134种,共计8万余株,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园中动物共计100余种,近千头(只)。其中国际濒危贸易公约附录Ⅰ级和Ⅱ级保护动物24种、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动物42种。公园是以动植物保护和观展为主要社会职能的专类林园,是集动植物观展、科学研究、科普教育、野生动物异地保护、救助及繁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公园。

  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珍贵的国内外野生动物,还可以领略到“春伴樱花舞,秋赏红叶曲,夏行百花径,冬听松喃语”的多彩四季景观。

   在公园内的湖畔,以“沸腾森林”为主题的露营休闲项目也非常有特色。干冰营造的雾气在湖面升腾,还有鸭子在水面畅游,一顶一顶的星空帐篷安静伫立在湖畔,旁边的灯光组成蜿蜒的长廊,市民游客们可以在星空下、草坪上、小湖畔,伴随着繁星点点,回归到真切的自然之中。为了丰富市民的视觉体验,公园还增加了“春江夜游”水上演艺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尽情感受人文和自然的交替之美。

   如今,公园不断改善园林景观、提高动物福利,让市民游客领略到“做客动物家园”的体验,并积极探索与开展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模式与丰富多彩的保护教育活动。公园以打造“同在蓝天下,欢乐动物园”为理念宗旨,着力构建人、动物、自然和谐共生的欢乐氛围。(蒋民)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