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2 09:25:16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字体:

  5月11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开展政府学法,审议《吉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中国(延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吉林省肉牛种业创新中心组建方案》《吉林省税收保障办法》等文件,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规则是政府工作的基本行为准则,对于确保政府全面正确高效履行职能具有至关重要的规范和引导作用。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省政府工作规则要求,把规则规矩挺在前面,推动政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一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创造性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工程化项目化抓落实促振兴,做到手势清晰、指令明确,确保举措实见成效。三要明确规则、优化流程、强化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按制度办会办文办事,改进文风会风,大兴调查研究。四要改进作风,弘扬敬业奉献精神,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强调,政府学法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创新举措,要坚持下去,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强化集成学习,推动政府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工作的能力。会上,深入学习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并对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吃透用好政策。组织好专题学习培训,抓好宣传解读,尽快释放政策效益。二要梳理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推动条例落地落实。组织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开展好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行动,解决一批个体工商户招工用工、贷款融资等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强化机制细化责任。完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机制,引导行业企业协会更好发挥作用,开展好专项督查检查,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