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贤到松原市调研-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2 09:24:27
来源:新华网

朱国贤到松原市调研

字体:

  5月11日,吉林省政协主席朱国贤来到松原市,围绕“双千工程”、新能源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持续培育绿色发展动力,抢占创新发展新赛道,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力量。

  朱国贤一行前往华粮集团松原粮库、前郭县韩家店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认真听取粮食安全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在查干湖开发区生态小镇、南湖广场水岸、查干湖渔猎文化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查干湖在保护生态、发展生态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走进中车松原新能源产业园、浙江正泰新能源产业基地、松原鑫祥新能源有限公司、飞达杭萧钢构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朱国贤指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东北全面振兴重大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效。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兼顾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实现城乡融合、区域协调、绿色可持续发展,推进“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打造“中国粮·吉林米”,努力争当农业现代化排头兵,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吉林力量。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事”,坚持党政所需、政协所能、委员所长,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着重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不断提升政协在吉林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贡献率。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等工作,讲好精彩“吉林故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和汇聚更多企业、资金、技术、人才落户吉林,为全面振兴集聚势能。

  李悦、刘伟参加调研。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