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园40万余株郁金香竞相绽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2 08:46:59
来源:新华网

长春公园40万余株郁金香竞相绽放

字体:

盛开的郁金香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张扬 摄

  近日,美艳的郁金香在长春如约绽放。11日,长春公园举办“春暖花开 郁你相见暨白日游花海 月夜赏星辰”2023年郁金香主题文化观赏节演出活动。

  今年长春公园的郁金香观赏区占地7000余平方米,由郁金香园中心广场区和台地园区两个区域组成,共有20余个品种、40万余株花球组成了郁金香花海。观赏区里,被誉为“花中皇后”的郁金香在阳光下灿烂盛放,满目绚烂,花朵端庄动人,惹人喜爱。红色典雅大气、粉色娇俏可爱、白色纯洁动人、黄色明媚活泼,各色的花朵相互映衬,吐露盎然生机。今年,长春公园还在两个观赏区域及沿线区域增设了多样的赏花空间,如郁金香花谷、彩虹花房、花花乐园、时针森林、登月楼梯等。

  活动当天,长春公园还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了包括长扇舞、架子鼓、模特走秀、书画展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现场还组织了60名小朋友在郁金香花海中绘画写生,广大市民、游客还可以欣赏公园技术工匠现场制作面塑和糖画,观赏长春公园郁金香历史文化长廊,在感受美景的同时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长春公园独特的历史文化。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