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召开“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工作部署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1 08:56:14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绿园区召开“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工作部署会

字体:

  5月10日,长春市绿园区召开“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及市委2023年第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七项工作部署和“八个表率”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市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地生根。区委书记宋长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宋长者指出,市委明确的七项工作部署和“八个表率”要求,为绿园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加强跟踪督导,确保贯彻落实成效。

  宋长者强调,要以高的标准抓落实。抓落实要有求真务实的态度,要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锚定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不放松,自我加压,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坚决完成全年既定目标。要坚定不移高标准推进工作。坚持高要求、高水平、高标准进行攻坚突破,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始终以超常努力、超常举措、超常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超常完成。要坚定不移加快工作节奏。面对市委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任务,要运用“五化”工作法,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快的节奏、实的行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目标。

  宋长者指出,要以实的举措抓落实,全力开展好五个集中攻坚行动。要全力开展“稳预期、促增长”集中攻坚行动。加快完善运行研判机制,超前谋划、调整工作进度和力度。紧盯骨干企业、重点企业,联动发力、协同发力。挖掘潜力企业,跟踪服务、优化服务,打造更多新增长点。要全力开展“广招商、上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把服务项目、跟踪项目作为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策划一批招商行动,落实区领导包保项目机制,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全力谋划包装项目,切实营造人人都是招商者、人人都是服务员的良好氛围,以足够的投资强度支撑经济快速发展。要全力开展“强服务、优环境”集中攻坚行动。坚持把“店小二”精神根植于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紧扣企业需求,深入开展“万人驻(助)万企”活动,推动助企服务人员全面下沉,把服务送上门,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要全力开展“保安全、惠民生”集中攻坚行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想办法,梳理域内重点隐患,控访量、保安全、解难事,真正以铁的决心保安全、铁的肩膀担责任、铁的手腕治隐患,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要全力开展“转作风、树形象”集中攻坚行动。全面开展好“访群众·解急难·转作风”专项行动,把严新细实作风落实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指示要求,加快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赢得工作主动。

  宋长者要求,要以铁的作风抓落实,自觉对标“八个表率”,始终秉承“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坚持主动担当,树立以业绩论英雄、靠实干赢口碑、按贡献排位次的鲜明导向,担当干事、敢闯敢试;坚持求真务实,少喊口号、多办实事,工作部署下去了要有回音、有成效;坚持比学赶超,要有“成绩单”意识,主动开展月评比、季考核,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速提质提效;坚持团结奋进,工作中互相补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绿园,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