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独家 | 通化面向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出台106项优待政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0 11:21: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独家 | 通化面向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出台106项优待政策

字体:

  新华网长春5月10日电(记者王帆、张博宇)记者从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通化市面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三属”出台9大类别44个单位106项优待政策,让享受优待人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幸福感、荣誉感。

  据介绍,享受优待人员具体包括全国范围内现役军人、军属(现役军人配偶)、退役军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优待项目分为医疗、交通、文旅、金融、影院、油品、通讯、快递、其他社会服务9大类。

  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认真执行吉林省基本优待目录清单的基础上,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协调,将优待项目进行丰富、细化,为优待对象提供具体化的优先、优惠服务。例如,通化市内各医疗机构为享受优待人员实行门诊优先挂号、缴费、取药、检查、就诊及住院等服务;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凭相关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残疾军人乘坐境内运行的长途公共汽车享受减收正常票价50%的优惠;景区设立优先窗口及绿色通道,景区门票免费或优惠,部分景区餐饮、住宿优惠,“建军节”当日,部分景区相关游玩项目半价。此外还有金融类、影院类、油品类等多种优待项目。

  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成忠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为享受优待人员出台更多优惠政策,积极发挥优待证彰显荣誉、享受优待的凭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