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全面加快项目建设 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0 15:06:45
来源:新华网

龙井:全面加快项目建设 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字体:

  今年以来,龙井市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全面加快项目建设,一批批重点工程项目在龙井大地落地开花。

  项目落地开工是硬道理,项目投产见效才是真发展。今年以来,龙井市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8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个,复工项目11个,涉及大健康、绿色食品、观光旅游、人才教育等多个领域。全市上下精准发力抓建设,掀起了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补齐短板的项目建设热潮,为龙井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夯实基础。

  近日,记者走进龙井市技术人才“双创”产业园项目现场,只见一栋栋崭新的大楼拔地而起,不时有挖掘机、压路机、推土机穿梭其中;大楼内,工人们正在忙着装修工程。“龙井市技术人才‘双创’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亿元,总占地面积3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7万平方米,分为校园和电子电商两部分。”龙井市技术人才“双创”产业园项目部副经理毛永亮告诉记者,龙井市技术人才“双创”产业园项目以产学研结合和产城融合为发展方向,依托吉林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教育事业、教育产业和校院经济;通过打造海兰江泛电商产业园等子项目,引进区域内其他相关院校本部或分部落户产业园,为区域产业发展和产业融合搭建平台、提供人才支撑。

  龙井市技术人才“双创”产业园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只是龙井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龙井市轻工业产业园项目部分建筑主体已初具规模,预计于10月底完工并交付。项目投产后,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并将有效推动龙井市轻工业发展;

  龙井边境经济合作区开山屯加工产业园项目计划建设厂房、综合研发中心等,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约54%,部分建筑已进入到内部安装阶段。项目投产后,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

  龙井市朝鲜族民俗食品产业园项目正紧锣密鼓地施工作业,该项目依托延边州民族、民俗、民风等鲜明地缘特色,打造集研发、生产、展示、销售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项目投产后,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并有效提升龙井市民俗特色食品知名度,扩大民俗特色食品市场;

  ……

  星罗棋布的项目工地彰显出龙井市的经济活力,与日俱增的重点项目传递出龙井全市大干快干的发展信心。在2023年延边州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会场,龙井市宣布:今年,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21个,总投资97.2亿元,全年投资预计增长15%以上。据了解,这21个重点项目,投资体量大、涉及行业广、产业带动强,它们的开工、投产,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增进民生福祉,助推龙井市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这孕育希望的季节里,龙井市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奋力拼搏的责任感,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新时代龙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