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银企合作加大支农惠农信贷投放力度 吉林银行为人参产业保驾护航-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9 15:10:18
来源:新华网

深化银企合作加大支农惠农信贷投放力度 吉林银行为人参产业保驾护航

字体:

  为打造全国一流城市商业银行,吉林银行坚持回归本源、深耕本土、服务实体的金融理念,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以“做优、做精、做专”为目标,实施“一支行一特色”发展布局,引导分、支行依托区域内优势支柱产业及特色业务领域,选择一个行业或产业做透做深、做精做专。截至2023年4月,吉林银行本年度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26.37亿元,贷款余额740.4亿元,其中全行86家一级支行,围绕“总行级”六大产业集群和“支行级”特色产业集群,新增发放客户501户,金额突破12.88亿元大关,进一步加强了对乡村经济的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

  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素有“中国人参之乡”美誉,其人参产业一直是当地的支柱产业,对于推动本地经济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期,吉林银行白山抚松支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当地人参产业提供了可靠的后勤支持,进一步促进了本地经济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吉林银行白山抚松支行在总分行大力支持下,结合区域特色产业及行内创新业务模式,以深化银企合作为契机,大力宣传各类贷款品种,让潜在客户更好地了解贷款种类并提高政策知晓率。

  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号召,聚焦重点领域,4月15日,吉林银行抚松支行主管领导组织带领客户经理对接当地产业办,开展了面向企业的“信贷宣讲进企业”活动,以扩大社会知晓面,在当地企业中发挥引导贷款资金的积极作用。活动中,抚松县万良镇万才村书记宿福民就“整村授信”贷款表达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需求,在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后,吉林银行和万才村签订了整村授信协议,并最终核定了800万的授信额度。

  吉林银行还对参与活动的人参大户进行跟踪服务,并总结经验不断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类似活动,切实让客户了解吉林银行贷款业务。

  吉林省参王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人参安全优质生产技术开发及其配套物资经营的专业公司,公司团队成员熟练掌握人参病虫害的准确识别和防治技术,不断研发创新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来解决燃眉之急。得知情况后,吉林银行白山抚松支行积极给出回应,深度调研企业需求,设计合适的贷款方案,在2023年2月为其发放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用于购买化肥和农药。这次授信不仅让企业能够继续研发创新,同时也保障了人参种植产业的后备力量,真正的解决了该企业的困难。

  抚松县人参产业发展已久。近年来,吉林银行白山分行背靠资源优势,高度聚焦人参特色行业,分支行领导主动深入参户、企业进行走访。并派专人负责沟通农担及核心企业,保证每笔业务点对点精准对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质效,形成了专业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

  未来,吉林银行将继续坚持“面向三农、面向小微、面向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以多种方式推动乡村振兴,不断优化金融助企产品,全力支持地方特色产业,为地方经济蓬勃发展注入金融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