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游客致信延吉——因为有你们,让这次延边之旅终身难忘-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9 07:05:39
来源:新华网

辽宁游客致信延吉——因为有你们,让这次延边之旅终身难忘

字体:

  5月8日,延吉市收到辽宁省游客李洪兵的感谢信,感谢“五一”期间在延吉给他免费提供住宿的王金亭辅警,感谢延吉市委、市政府,感谢延吉市人民,让他们一家在延吉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五一”。

  李洪兵是辽宁省大连市庄河人,“五一”期间携家人自驾到延边旅游,抵达延吉时已是晚上9点多,由于正值旅游旺季,延吉所有酒店爆满,一家三口没有找到酒店和民宿。正在为难之际,他们偶遇了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执勤辅警王金亭。王金亭非常热心地为他们答疑解困,在得知李洪兵准备带家人到延吉周边县市住宿,第二天再返回延吉游玩时,主动提出将自家闲置的房子免费提供给李洪兵及家人住,等他10点半执完勤后会给他们打电话。

  “人生地不熟,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当晚10时许,正当李洪兵焦急万分之时,王金亭给他打来电话,表示执勤完毕回家拿钥匙后,驱车接他们前往住处。李洪兵说,王金亭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延吉人民的热情和温暖。到达王金亭家后,王金亭把水阀、电闸、热水器打开,又插上电褥子,一系列的举动,瞬间暖到了李洪兵等人的心坎上。这一夜,李洪兵一家睡得特别香,洗去了一路的风尘和疲惫。

  第二天一早,王金亭又打来电话向李洪兵一家嘘寒问暖,李洪兵一家游完延吉,王金亭又亲自将李洪兵一家人送到高速口。李洪兵想通过微信转账给王金亭表示感谢,却被王金亭婉言谢绝。“虽然庄河与延吉相距千里,我与王警官萍水相逢,但这一刻感觉我们像是一家人,这份情谊让我们刻骨铭记。”李洪兵说,王金亭的善举代表了延吉市人民的热情好客、纯朴善良和无私奉献,衷心感谢延吉人民,感谢延吉市委宣传部、感谢延吉市公安局、感谢延吉市文旅局,感谢千千万万个奋战在执勤一线的工作者们:“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让我们这次旅行变得有意义,更让我们终身难忘。”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