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长春分行携手兴隆综保区开启智慧园区管理新篇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8 15:04:26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携手兴隆综保区开启智慧园区管理新篇章

字体:

  近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与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集团达成合作,成功上线了智慧园区管理系统,为园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更好的应对挑战、逐浪前行。

  长春兴隆综保区于201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全国第19个、吉林省首个综合保税区,批复面积达4.89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已有注册企业344家,43个项目落户,投资额达83.7亿元。

  兴业银行智慧园区管理系统针对兴隆综合保税区内多端角色的业务需求,定制了包含房源管理、租客管理、租赁合同、物业合同、财务管理、智慧大屏、会议室预定、资讯公告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专属服务方案,实现PC与微信小程序双端联动,助力企业实现全方位的园区管理。其中,房源管理模块为企业提供完整的房源信息管理,提高了管理效率;租客信息模块可以方便快捷处理租客信息,轻松管理企业租户池;租赁合同和物业合同模块可以实现合同的自动生成,为企业优化合同整理工作;管理模块可以处理企业财务数据的各类事务,使企业财务管理更加规范;智慧大屏模块功能更为丰富,企业不仅可以在智慧大屏上看到财务园区宣传、广告资讯,还可以看到租客分布和工单统计数据分析。此外,该系统还提供会议室预定和资讯公告功能,为保税区内业务联系和信息共享带来便利。

  为大力发展园区金融,助力园区转型升级,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在为园区提供“一园一策”差异化综合金融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利用科技赋能园区一体化、综合化、特色化、数字化建设,致力于服务好园区生产、生活和消费的全流程。

  本次与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集团的合作,也是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积极贯彻“数字吉林”战略,在数字化金融领域持续探索、创新服务的又一重要成果,为科技金融与园区管理的深度融合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经验。同时也将为兴隆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数字化、智慧化基础,助力园区顺应数字化发展大势、实现转型升级,推动园区更好地发挥稳定经济大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