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科院推出春耕技术指南-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6 09:03:42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农科院推出春耕技术指南

字体:

  为做好春耕科技支撑服务工作,助力吉林省农业生产,截至目前,省农科院已陆续发布2023年春耕技术指南25篇,总阅读量达46573人次。

  春耕技术指南发布内容涉及玉米、水稻、大豆、杂粮杂豆、经济作物、蔬菜等领域,通过微信公众号“技术图文”、直播等方式发布,针对关键农业技术节点帮助农户解决应时应季农业生产实际问题。

  据了解,省农科院在直播平台每天发布一条技术关键点短视频指导春季农业生产;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助农在线直播课堂,组织玉米、水稻、大豆、杂粮杂豆、蔬菜、畜牧等相关行业专家每周开展大型公益直播;开展生产技术网上培训,解答农民春耕生产技术难题,计划开展直播13场。与20个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以及333个基地基点开展远程对接指导,及时了解农户生产技术需求,帮助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根据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导春耕生产。

  省农科院科研处副处长王青蓝介绍,下一步,省农科院将组织专家深入农业生产一线,现场开展玉米、水稻、大豆、杂粮杂豆、花生、蔬菜、果树等技术培训指导,对生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为春耕提供科技保障。(记者景洋)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