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五一”志愿服务暖到游客心坎上-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4 15:48:45
来源:新华网

延吉:“五一”志愿服务暖到游客心坎上

字体:

  “五一”期间,延吉旅游市场迎来大量游客。为做好服务保障,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6个街道,组织志愿者1220人次开展“文明旅游 畅游延吉”志愿服务活动,发放爱心物资2000余份,服务市民游客2540余人,暖到游客心坎上。

  志愿服务活动设置了12个志愿服务岗,分别在不夜城美食街、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大网红弹幕墙、水上市场、百利城广场、西市场、新村夜市和市内5家影院,现场准备了便民箱,为有需求的游客及市民发放宣传单、饮用水、雨具、湿巾等爱心物资,并提供信息咨询、线路推荐、秩序维护等文明助游志愿服务,以优质服务换取游客舒适体验。

  在这些重点旅游景区、主要公共场所、打卡地等区域遍布熟悉的“延吉蓝”,他们用志愿服务扮靓全国文明城市“旅游风景线”。热情、贴心、有温度的志愿服务,不仅有效提升了市民游客的舒适体验,提高了市民游客遵守文明旅游公约的自觉性,也让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根植群众心底。

  近年来,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全市各类志愿服务队伍,推动人人争当延吉旅游的“宣传员”“讲解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延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