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点赞!“延吉式”服务见证延吉温度延吉速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4 15:48:48
来源:新华网

游客点赞!“延吉式”服务见证延吉温度延吉速度

字体:

  2023年“五一”假期,作为旅游网红城市,大批游客涌入延吉,延吉多部门联手,启动应急预案,保证让游客在延吉玩得好,吃得好,行得顺畅,一系列举措让来延游客大加赞赏。

  4月30日下午1点20分,D113次列车驶入延吉站,1100多名旅客下车,很快旅客就聚集在出租车待客区,排出的队伍将近一百多米,前来接送旅客的出租车早已等候在那里。不到十分钟,所有旅客就被工作人员根据各自情况,安排乘坐交通工具,开始了自己的延吉之行。

  延吉市各出租车企业组建了200辆由爱心车队、党员车队组成的出租车应急保障车队。旅游运输企业也储备了10辆9座小型定制客车和15辆55座大型旅游客车随时待命,确保假日运输平稳正常运行。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和延边东北亚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开通了客运专线,两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在出站口和候客区,举着红色或蓝色的指示牌接引游客排队上车。

  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共投入超过100辆大中小型车辆方便来延游客游玩,线路辐射全延吉市,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需要随心选择线路乘坐。临时开通两条公交线路:一条从延吉西站起始,途经延边大学,终到百货大楼;一条从延吉西站起始,途经长白山西路、延吉大桥,终到延边医院。沿途所有公交站点,应旅客需求均可随时下车。

  在延吉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吉机场、延边大学网红墙附近,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他们为游客引路,介绍延吉美食,帮游客拿包、扶老携幼,游客所到之处,笑脸盈盈,暖如春风。

  多方位的服务,让游客十分开心,来自山东淄博的张先生开心地说,虽然一下车,觉得延吉要比淄博冷,但延吉的热情却很让他们感动,他们计划在五一期间,好好玩一玩,品尝延边美食。

  来自哈尔滨的倪先生一家三口提前来到延吉游玩,他说这几天在延吉游玩感受很好,这里人热情、食物也好吃,还带着孩子到恐龙王国好好玩了一天,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次前来游玩。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